壑舟须臾

王高韩张伞修双花士潇写完就跑

【王高】变成队长最害怕的……了怎么办


儿童节特别篇 √
玩具车 √
魔术师/容错率系列文 逻辑死 娱乐为主 √

1、
高英杰被闹钟吵醒的时候,迷迷糊糊地想,今天队里大概是不放假的吧。虽然昨天许斌前辈吵着说自己永远八岁要过节,但队长毫不留情地戳破他的厚脸皮防具。具体方法是……
“英杰是07年的,你比他还小?”
作为年纪最小的队员,被队长点名道姓的对象,他当然立刻就摆手表示自己不用过节。
结果招来前辈无情的嘲讽:“切切,夫唱妇随。我说你们够了啊,再这样我得转会去兴欣了!”
去年世界邀请赛结束后,他和队长开始了交往,并且在队里公布了关系。以队长和他的性格,就算在一起了放着大家的面也做不出什么黏黏糊糊的亲密举动,但总时不时招来嘲讽。每当这种时候他都应付不过来,幸好队长扫一眼,大家就灰溜溜地回座位训练了。
啊……又在想队长了……
意识到自己从一大早就开始想队长,高英杰脸上一红,掀开被子准备下床。他觉得今天的被子格外重,几乎蒙头盖脸把他整个人罩住了。
咦?
高英杰看着搭在被子边那只毛茸茸的爪子,困惑地发出声,“汪?!”

2、
距离开始日常训练还有五分钟,高英杰急得在房间里团团转。如果以上帝视角俯视微草训练营的某间房,就能看到一只萨摩耶幼犬不停迈着小短腿在绕圈,踩出啪嗒啪嗒的声响。
“咚。咚。咚。”
听到熟悉的敲门声,高英杰心中一紧。是队长!大概是见他还没有去训练室,所以上来看看他。
“汪——呜——”
高英杰及时闭上了嘴,他要怎么和队长解释自己一觉醒来变成了一只狗的事?队长会怎么看他?
变成幼犬后,他的听觉敏锐了不少,队长把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、机簧弹缩的声音、门轴转动的声音……他全都听得清清楚楚。
没有时间了!
高英杰一咬牙,伏下身子,后腿一蹬,朝床底窜去。
“英杰?”
王杰希走进房中,房间陈设一览无余,没有自己想看到的那个人。他看到床边被踢乱的拖鞋,深深皱起了眉头。
高英杰躲在床底,大气也不敢出一声。他看到队长的裤腿离床边越来越近,最后停了下来。修长的右手提起先前被他蹭乱的拖鞋,整齐摆到一处。再然后……他的视线对上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。
王杰希趴在床边,眉头紧锁,过了半晌才试探着问,“英杰,是你吗?”

3、
王杰希朝那只从床底慢吞吞钻出来的萨摩耶伸出手,动作略显僵硬。
“真的……是你?”
高英杰不知道如何回应,默默把脑袋顶在队长的手心蹭了蹭。
这触感对王杰希来说有些新奇。他对犬类的观感一向不佳,路遇也都敬而远之,连带着对店里卖的毛绒玩具也不感兴趣。柔顺的绒毛轻轻软软地擦过手心,又钻入指缝,像把最精致细软的刷子,一下又一下地撩拨着他的神经。
他克制住想要收回手的冲动,顺着绒毛在幼犬的脑袋上摸了一把,尽可能稳住声音问,“怎么会变成这样?”
这个问题高英杰也不知道,就算他知道,以现在的状态也没法回答。身子莫名其妙变成狗之后,好像精神上也出现了些问题,队长只不过在他的脑袋上轻轻一捋,愉悦的感觉就好像冲破了堤坝的洪水一般,瞬间溢满。
他兴奋地想要满地打滚,更想把面前的人扑倒,好让两人一块儿在地上玩耍。在迈出腿的关头,他好歹记起自己不是条狗,于是扭开脑袋,伸出舌头舔了舔对方的手心。
【还想要摸摸……】
王杰希猛的收回手。
他的掌心留下了一道湿漉漉的水痕,而始作俑者正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,一眨不眨地看向他。
王杰希严肃地俯视着地上的幼犬。过了很久,他才绷紧两臂肌肉,如同电影慢镜头般缓之又缓地弯下腰,抱起还没两只巴掌大的小狗。

4、
“……事情就是这样。”
王杰希对方士谦交代完整件事,等待着电话那头的回应。
在这期间,萨摩耶一直安分地趴在他的怀里,偶尔用毛茸茸的脑袋拱一拱他的胸口。
每当胸口传来轻微的撞击感时,王杰希的声音都会一顿,随即放松下来,若无其事地继续说下去。
方士谦道,“一,英杰今天早上突然变成萨摩耶。二,没有人看见,也没人知道原因。是吗?”
王杰希的身子僵得有如没上发条的玩偶,但思维依旧清晰。“也可能是昨天晚上。”
“哦……”方士谦意味深长地应了一声。意犹未尽的语调和某位副队长颇为相似。
王杰希没什么表情,“今天还有训练。”
“这种事也这么正经啊。”方士谦感慨道,“总之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王杰希真的没有一点头绪。
没有人看见英杰是怎么变成一只……狗,那几乎就意味着没人知道这样的状态会持续多久,也没人知道该怎么把他变回去。
方士谦显然也想到了这点,电话那头安静了会儿,才传来有些促狭的声音,“我记得你最怕的就是狗吧……”
怀里的小东西闻言不动弹了,悄无声息地缩回就快要勾住衣领的爪子。王杰希把他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,心底对自己暗示了三遍“这是英杰”,才捏住了对方锋利的爪子,抓着搭上自己的领口。

5、
既然不知道这种诡异的状态是怎么造成的,王杰希决定做两手准备。一是询问英杰身边的人,看看这几天他是不是有什么行为异常;二是在对方变回人之前,先学会该怎么照顾他。
如果说前者对王杰希而言,难度是在荣耀网游中连胜十盘竞技场,后者无异于发觉竞技场遇上的对手是君莫笑。
“这么安静的萨摩耶幼犬不常见啊。”宠物医院的年轻医生道,“不过请您放心,您的宠物很健康。”
王杰希身周十米范围之内,少说有五只正在等待着例行体检的犬类。他坐在当中,不动如山。
抱起检查完了的幼犬,他对医生道谢后就要起身。突然想起了什么,他顶着接二连三的犬吠的压力,重新坐了下来。
半小时后,微草的队员们目瞪口呆地看着队长路过训练室,怀里抱着一只小小的萨摩耶,手上提着满满三袋宠物用品。
“队长……”有人疑惑着挠头问,“这是?”
王杰希抿嘴不语,目光冷峻地扫了他一眼。
“……”
微草众:卧槽要被这一眼吓哭了肿么破
王杰希把快要蹭出怀里的幼犬往上抱了抱,对众人道,“过节。”

6、
这一天的混乱和尴尬王杰希不愿意回忆。晚上十点,他连哄带骗把拽着被角不肯撒爪的幼犬抱下床时,不由开始怀疑医生说的“安静”和他理解的不是一个意思。
短短一天,这小家伙就把他的房间折腾的像是飓风过境般惨不忍睹。王杰希面对着一室狼藉,脑门青筋跳了跳,最后还是不动声色地进了浴室。
他照着查好的步骤在浴缸里放满水,调好水温,把幼犬放进浴缸。
“汪!”
“汪汪!!”
被泼了一身水的王杰希:“……”
小家伙刚开始怎么也不肯沾水,他不得不一手托住对方,一手把毛巾浸了水,慢慢擦着对方的身子。白天折腾后软毛都缠结在了一块儿,他把宠物专用的沐浴露打出细小的泡沫,手掌沾着一点一点顺开。
洗个澡比打了两小时团队赛还要累。
幼犬因为毛发的贴服而变瘦了一半,黑黝黝的眼睛显得格外的大,隔着蒙蒙水雾无辜地看着他,好像在询问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
王杰希看着对方乖巧的模样,脑海里全是白天精力充沛的好像不会耗尽的幼犬。
虽然看到英杰这么活泼的机会很难得……
虽然好像能把对方抱在怀里的感觉也很不错……
虽然还没有长出利齿的幼犬并不会时常唤醒他儿时被咬的记忆……
王杰希掰开对方的尖嘴,抢救出自己的衣袖,蹙眉道,“真的不能变回来吗?”

(车前部分就这样了……结果我还是没能成功在今天发车 :-( )

评论(11)

热度(9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